万物静默如初 · Mucha

拍拍小照,走走人生。只拍自己喜欢的。FM2。
微博:@妖也不知道
Instagram:sallen0948

《阿尔汉布拉宫的回忆》

 

      阿尔罕布拉宫是中世纪时由北非侵入西班牙的摩尔人所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一座宫殿。15世纪时,西班牙人开展复国运动,把侵略者赶出了国境,于是格拉纳达王国的这所废宫遗址给后人留下了很多回忆。

 

      在阿尔拜辛的这个平台上看落日真的很让人感动。这是一个多云的天气,就在感觉不会有夕阳的失望时刻,这束红光飘来了,一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天染成了红色,阿尔汉布拉宫亮起了灯。某一天的黄昏时刻,吉他大师塔雷加来到了格拉纳达,眺望着在夕阳西下背景衬托之下的这座昔日富丽堂皇的废旧宫殿,引起了他无限的感慨。当天夜里,他就作了一首曲子,名叫《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

 

      不论时空变换,总有峰回路转。对比昔日繁华,人去楼空,冷漠孤寂,残阳如血,所有奢华不过过眼云烟。看着这一幕,内心有些悲凉。

 


 


评论(4)

热度(188)

© 万物静默如初 · Mu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