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静默如初 · Mucha

拍拍小照,走走人生。只拍自己喜欢的。FM2。
微博:@妖也不知道
Instagram:sallen0948

{即将消逝的老街}


“拥抱亲人的时候,多希望时间停止,

如今我对自己的故乡,像来往匆匆的过客。

我在远方,很多的岁月,总是会想起你,给我的一切。”

每次在远方的路上,我都会听许巍的这首《家》。

曾想过,如果钱不是问题,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儿?

我会想要回家吃妈妈做的饭,陪爸爸钓鱼,

跟奶奶一起锄地种菜,陪退休的七大姑八大姨打打牌,

串串巷子,去乡下走走,

还要回生活过的老街看一看。

在心中,无论哪里,总不及我的家乡,

这些被遗忘的时光和芬芳。


老街快要拆了,这里曾是我生活了18年的地方,

从巷子的学校这头穿出去,巷子的那头便是家。

每天都会经过,在我的心中是曾经的cbd和购物中心,

巷子里有初恋时光的记忆,

有老奶奶卖的冷饮,夏日的岁月里一碗冰木耳凉过了整个心。

流浪猫猫和狗狗熟睡在街头,不管路人甲乙丙丁。

这些流逝的光阴,回不去的日子里,老房子却依旧升起炊烟。

我又回到老街,在拆掉之前记录下夕阳里最美的模样。

不管时光如何变化,你依旧是我的老街。

评论(10)

热度(94)

© 万物静默如初 · Mu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