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静默如初 · Mucha

拍拍小照,走走人生。只拍自己喜欢的。FM2。
微博:@妖也不知道
Instagram:sallen0948

       很久以来,迷恋上拍照,当生活的一部分,总是在博客里面贴很多的图片,疏于文字。逐渐,对于文字我变得生疏,有些无地自容。前日,D问我:“烟烟,问你个问题,你觉得《大学》要怎么上才能很好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大学》开头就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然后说致知,格物,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你觉得怎么联系好呢?”我顿时有些哑然,惊,对于大学中庸论语,似乎很久很久以前我就丢弃,并且逐渐放弃。国学一直都是自己喜欢的,偶有D给我用文言文写信,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难能可贵。回过神来的时候,原来我把这些国学抛弃在回忆的路上。

很长一段时间,迷恋黑色,后来喜欢大红,大俗即大雅,穿着红,招摇过市,妈妈说只有皮肤白皙的女子才有穿红的气质,后来我喜欢绢白,淡定的总是去衬托其他的颜色,总是个归路。走了心中的,留下忘记的,生活本来就是无奈。如同绢白色,一滴绿墨泼在上面时候,荡漾开来的是绿墨,底色才是绢白,留下的是墨色的绢白,必然逃脱不了被染的命运。再回过头来看,留在回忆里面的,都是不被忘记的,有一天,我们留下忘记的,那也许可以浅笑了。

丽江的靳松有了新曲子,《老路小路》,小路是我几年前在D调每晚都去会面的人。走过静静的石板路,绣花鞋子踏进D调,夜深的时候,总有奇怪的声音从里面传出。小路唱那首曲子的时候,我总会沉默下去,不停的喝酒,大理的风花雪月,淡的如水,ONLY穿着长裙走过我身旁,身上飘起淡香,高挑的她穿长裙的样子很莞尔,她抽烟的样子让我很有风花雪月的感觉,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洱海的水酿出来的酒叫做风花雪月。也明白小路唱那首曲子的时候,为什么眼泪会埋伏在前面等着我踏过去,然后晃荡荡坠下,不知道滴落在哪里。不晓得,西安的小路流浪在丽江的不归路,ONLY是否依然陪伴在身旁。

我想,当手鼓吉他口琴声交错响起的时候,是该回去了。

评论(13)

热度(41)

© 万物静默如初 · Mu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