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静默如初 · Mucha

拍拍小照,走走人生。只拍自己喜欢的。FM2。
微博:@妖也不知道
Instagram:sallen0948

       月末的日子对我来说向来很头疼,繁重的工作机械的运作,早晨啃了一只花卷。葱花花卷里面带有肉松,让我觉得很是奇怪。这是一种什么奇怪的口味。连手冲一杯咖啡得时间都甚至挤不出来,有点哭笑不得,好在一个月也就那么一两天,至少其他的日子还是过得比较轻松。忙完手上的事情已经是下班时间后的一小时,开车出门,天光还亮,夕阳正好。虽然这座城市每天都为着九月份的国际会议忙碌着,路上堵得水泄不通,我放大车载音乐听起来,车子慢慢挪动,我瞟了一眼后视镜,夕阳正好打在隔离带中间的蔷薇上,泛着黄黄的金光。

       我们这忙碌的生活啊。其实不论在哪里,这一个瞬间足以打动我。放眼望去,那一长排蔷薇开的正欢,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就喜欢这种能铺天盖地开出来的花。这些花开的轰轰烈烈,此起彼伏,如同一场盛大的演出。真是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为了生活奔波的我们多久没好好停下来看看街头巷尾的美景。

       说起蔷薇,会想起《蔷薇岛屿》,因为这本书我去了越南旅行。在那里有好喝的冰咖啡,好吃的牛肉米线。要记住的蔷薇岛屿就是这样,这样的旅行就像怒放的蔷薇,在过程中蔓延到身体里面,以这样的方式记住它,侧耳倾听,海的声音;张开眼睛,满天繁星。

       知道一句话,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评论(10)

热度(41)

© 万物静默如初 · Mucha | Powered by LOFTER